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通师生共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4-03-10  点击:[]


2月25日,2024年春季学期报到、注册开始了,也吹响了新学期的冲锋号角。新学期的两周时间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级队会、班会、主题团日活动中去,覆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群体,以三全育人合力,促进立德树人工作。

2022级本科生在返校第一天召开《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级队会,总结上学期级队取得的成绩,为上一学年获奖学金学生颁发奖状,展望新学期的建设计划,用满满的仪式感拉开新学期的帷幕。2021级本科生则以“沿途不迷茫”为主题,邀请龚晓峰老师、李明老师为大三学生开展主题交流会,在关键节点助力学生成长。

学院本科生邀请双班主任、辅导员100%召开班会,思政班主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领学、“两会”热点话题讨论等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专业班主任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为学生在学业、未来规划等问题上答疑解惑,辅导员就班级上一学期的学业情况,对学生发展、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新学期的要求。

学院研究生以团支部为单位,以“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线上线下结合召开了2场主题团日活动,由导师、团支书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团支部团员诵读《沁园春·雪》,分享《一代工人,两代心声:热爱祖国,奉献青春》的爱国主义感悟,开展以雷锋精神和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知识竞赛,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的冲锋号角已然吹响,上好“开学第一课”,做一名爱国、荣校、奋进、担当的信通青年!

上一条:信通学院举办“研途不迷茫”专题座谈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来我院开展“挑战杯”政策宣讲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