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就业,对标重大需求

--信通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校企合作洽谈会

2024-03-19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需要,引导学生上大舞台、有大作为,3月1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军工、科研院所供需洽谈会。学院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四川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来到学院,与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昊、副院长李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丽丽、2024届本硕毕业班辅导员展开交流洽谈。

一、做好学院毕业生推介,是第一要务

学院首先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了更好地了解学院人才情况,学院副院长李慧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培养特色、近4年毕业生流向、研究生科研方向、2024届本硕毕业生目前落位情况,向企业发出邀请,诚邀各企业选聘我院优质本硕毕业生,并与各企业深度探讨学院发展战略,探讨企业加深合作的意向和方式,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训、技术讲座与指导上进行深入交流,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高精尖人才。

二、做好需求精准对接,是核心要务

参会企业代表逐一进行了企业基本情况及春招计划等的介绍,围绕企业概况、招聘计划、培养模式、选聘人才标准和学生能力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学院到该企业入职的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立足于高质量就业的需要,提出了希望学院能精准输送人才、消除供需信息差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这为学院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效支撑。

三、做好产学研常态化互动,为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契合点、科研合作粘合点开展交流探讨,双方均有产学业合作的需求,会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促进校企合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在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两端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上一条:【一月一访·携手共进】信通学院访问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下一条:主题党日|扎根辽宁,信通何为-互访互学互促活动顺利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