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信息领域杰出学者研讨会:激发信通学科发展的新活力

2023-10-26  点击:[]

10月21日,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共同主办的大连理工大学信息领域杰出学者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40余名信息领域杰出专家、学者、校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特邀出席,为会议的开展提供重要指导。校友处等相关部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未来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会。本次会议也得到了校友处、校史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由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卢湖川主持。在研讨会中,罗钟铉副校长结合学校组织结构改革及近年来发展,以及国家对信息学科的重大需求,表示强化信息学科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在本次研讨会中加强思想碰撞,共谋信通学科发展,为两学院、学校“加速跑”注入强劲内生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对信通学院以及未来技术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良好期望,并为两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方向性建议。他的参与将有助于确立未来信息领域的发展方向,从而加速学科的发展和应用。

本次研讨会设置信息交叉学科发展、青年教师成长规划、信息学科人才引进三个专题开展研讨。在信息交叉学科研讨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李明、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卢湖川分别介绍学院概况,与会专家对信通学科的长远发展、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建言献策,也特别强调了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研讨会设置了青年学者自由发言与讨论、信息领域学科发展与青年人才培养座谈等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从研究方向的选择到个人科研成长经历,再到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都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外,学院聘请了各专家、学者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导师,为他们提供指导和支持。这一举措将促进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同时也为信通学科的未来发展培养了更多的后备力量。

研讨会在未来技术学院、校史馆及校园参观中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不仅在推动信通学科的发展方向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同时也为青年学者的成长提供了宝贵机会。它强调了信通学科的重要性,为未来的科研与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向。这次盛会激发了信通学科发展的新活力,为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上一条:【夯优良学风、树先进典型】 下一条:首次!我院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